我校位列全国科技创新高校排行榜第34位

来源:科研院 许维婷发布时间:2023-06-13浏览次数:10

近日,《全国科技创新百强指数报告2023》发布。我校位列全国科技创新高校50强榜单第34位,是省属高校唯一入选单位。

据悉,高校科技创新指数指标体系是从创新源头出发,综合考虑多种创新因素,基于“投入-产出-影响”的逻辑链条从创新全视角来评价创新主体的创新水平的指标体系,由八月瓜创新研究院、北京市科学技术研究院科技情报研究所和21世纪创新智库共同研究编制。我校已连续三年居全国科技创新高校40强。

“十三五”以来,学校新增国家重点研发计划重点专项13项(位列全国地方高校第一),获省部级科学技术一等奖48项,签订合同金额1000万元以上重大横向项目47项。学校牵头承担并启动实施科技部和相关部委定点委托的重大科技攻关工程专项,项目总经费超1.6亿元,为省唯一承担此类卡脖子产业链项目的高校。学校与省内外60余个市、县(区)建立全面合作或科技合作关系,累计服务企事业单位6600余家。学校是教育部首批高等学校科技成果转化和技术转移基地(全国47家)、科技部首批科技成果赋权试点建设单位(全国40家)和国家知识产权局、教育部2020年度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