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动态】容大后勤集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来源:容大后勤集团发布时间:2023-06-09浏览次数:10

6月6日下午,容大后勤集团在朝晖校区毓秀堂四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校第二巡回督导组组长郦解放、组员,容大后勤集团党委班子全体成员参会,会议由党委书记彭松波主持。

会上,集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杨燕领学“八八战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深化改革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关于“千万工程和“浦江经验”两个重要批示精神及科技创新、数字经济等专题内容。
集团党委委员胡立央以《认真学习解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围绕《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所收录的75篇重要著作,结合自身后勤工作的思考和实践,专题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二卷》。
集团党委班子成员围绕学出忠诚本色、学出实干担当展开热烈讨论。

彭松波重点介绍集团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强调要总结好经验做法,根据主题教育的根本任务要求,重点围绕后勤工作在深学走实和推动高质量发展上做好后半篇文章;要进一步研究细化主题教育重要节点,确保短板问题、未完成问题、需要建章立制的问题以及需要整改的问题扎实落实;要加强作风建设,脚踏实地,埋头苦干,以功成不必在我任的姿态,在以服务效能、绩效管理、人才队伍、信息化建设等为核心的改革发展中,展现后勤所能和容大担当。

郦解放肯定了集团主题教育各项工作,认为有序扎实、落到实处,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两点建议。一是要在深学走实上走前列、做表率。通过学习理论素养坚定理想信念,增强能力本领,熟练掌握其中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要增加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有针对性地补短板、强素质,练就有效破解工作难题的能力本领,有的放矢、精准发力,自觉在抓落实、强实干、重实效上走前列、勇争先,打造主题教育集团的特色品牌。二是要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构新局、求实效。要转观念、转思路、找方法,把主题教育与集团中心工作紧密结合起来。通过主题教育不断提高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观念和能力,推动党建与集团事业相融合,做到主题教育与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努力在建强“两个基地”、赋能“两个先行”中贡献集团力量,加快构建集团高质量高效率高效益的新发展格局,让师生深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取得的扎实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