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与中国专利信息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全球浙商发展研究院 袁佳煜 社会科学研究院 余婧雯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10

5月31日,我校与中国专利信息中心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在朝晖校区举行。中国专利信息中心副主任刘燕新、副校长郑华均出席签约仪式。

刘燕新介绍了中国专利信息中心的具体情况及在平台开发、数据整合、数据安全方面的优势。他表示,围绕着创新驱动发展以及数字化时代、信息智能化时代,如何通过大数据来融入政府管理、企业管理、创新管理以及各类资源分配,需要各方共同探索与整合。他希望依托学校的学科优势和科研水平,通过项目合作、平台搭建等方式,整合各方优质资源,引入人才和创新机制,激发创新活力与价值,实现科技自立自强。

郑华均代表学校对来访专家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全方位的介绍和展示了我校在科技成果、研究水平、人才储备的情况。他表示学校历来高度重视知识产权管理工作,一直大力推动知识产权学科建设,目前学校在专利总数、专利投入、专利转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已位列全国高校的前列,未来也将进一步加大资源投入和政策保障力度。

程惠芳代表学校研究团队发言。她表示,目前团队已在知识产权领域进行了充分扎实的前期研究,此次双方合作不仅是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论述精神和浙江省委省政府“打造知识产权强国建设先行省”的战略部署,也是进一步发挥我校知识产权领域研究优势的大好时机。

刘燕新与郑华均代表双方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

学校社会科学研究院、经济学院相关负责人及全球浙商发展研究院研究团队成员参加了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