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2023年夏季风文艺晚会暨2022年度先进颁奖典礼

来源:团委 李若曦发布时间:2023-06-05浏览次数:2171

6月3日晚,“七秩荟风华”2023浙江工业大学夏季风文艺晚会暨2022年度先进颁奖典礼在屏峰校区体育大馆举行。校党委书记蔡袁强,副校长郑华均、金晓明,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胡军,校友企业银江科技集团、日出实业集团、新隆控股股份有限公司等负责人出席活动。学校相关职能部门、各学院负责人和师生校友代表2000余人共同观看晚会。

晚会分“青春如歌”“一路生花”“逐梦未来”三个篇章,在宏伟壮阔的管乐合奏《五声神韵》中拉开序幕,活动现场气氛热烈,激情昂扬。舞蹈串烧《彩云之南》《花腰傣》以轻盈而有力的舞姿,带领观众们感受傣族风情。原创器乐合奏《新霍元甲》气势恢宏,奏出了工大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合唱《这世界有那么多人》唱出了一代代工大人迈出追梦的步伐,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朗诵《写给未来的备忘录》情深意切、娓娓道来,让在场观众以敬畏之心回望历史,以昂扬斗志展望明天。演出最后,乐队串烧《献给青春的歌》《凤凰花开的路口》《诺亚方舟》《日不落》献礼七十周年校庆,以最美好的歌声表达了心底的祝愿,引发全场共鸣,现场掌声热烈。活动中,日出实业集团董事长、92届工大校友孙阳带来吉他弹唱《七里香》,与同学们一起唱出了关于青春的热忱与希望,将晚会推向高潮。

当晚,学校还举行了2022年度各类先进颁奖典礼,各类国家级重要荣誉获得者,省级综合类荣誉和省级科技奖项获奖团队,校级优秀教师、校级先进工作者等教师代表,以及获得省级以上荣誉的学生代表相继走上舞台,接受表彰。

“夏季风”已累计举办17届,是我校校园文化品牌中的精品项目,承载师生追求工大梦的珍贵记忆。本届晚会以喜迎学校建校70周年为主题,激励广大学子接续“三创精神”,争当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青年,为学校建强“两个基地”赋能“两个先行”贡献青春力量。


颁奖仪式


校友企业日出实业集团董事长、92届工大校友孙阳吉他弹唱《七里香》


管乐合奏《五声神韵》


舞蹈《我们一起闯》


合唱《这世界有那么多人


朗诵《写给未来的备忘录》


原创器乐合奏《新霍元甲


群舞《十八焕蝶》


乐队串烧《献给青春的歌》《凤凰花开的路口》《诺亚方舟》《日不落》


现场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