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第一届浙江省低碳建筑材料学术研讨会

来源:土木工程学院发布时间:2023-06-03浏览次数:10

5月27日,由省土木建筑学会建筑材料学术委员会主办,可再生能源基础设施建造技术教育部工程研究中心、浙江省工程结构与防灾技术研究重点实验室、我校土木工程学院等承办的第一届浙江省低碳建筑材料学术研讨会在杭州之江饭店召开,共商“共谋低碳建材发展,推进零碳城市建设”。

论坛汇聚了百余名专家学者共同研讨,聚焦低碳胶凝材料、低碳水泥基材料、低碳防水材料、低碳节能与保温材料、低碳固碳技术及固废资源化处置与利用等热点方向进行20场学术交流报告,共同解析低碳建筑材料发展之路,有力推进建材低碳生产与应用,以低碳建材科技创新赋能我省“双碳”进程。会议取得了圆满成功,反响热烈,促进了浙江省建材领域学者的学术交流,提升了建材低碳科技创新成果的展示与合作,奋力推进“两个先行”,为我国“双碳”目标的实现提供了重要支撑。

会议得到了浙江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科学技术委员会绿色建筑与建筑节能专业委员会、浙江省散装水泥与预拌砂浆发展研究会预拌砂浆专业委员会、《新型建筑材料》编辑部、浙江森友环保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温州市工大节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浙江研翔新材料有限公司等单位的大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