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生在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信息工程学院 褚衍清发布时间:2023-06-02浏览次数:10

近日,浙江省第七届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成绩揭晓,经激烈角逐,我校学生荣获省一等奖3项(含冠军1项、亚军1项)、省二等奖1项、省三等奖2项;闭幕式上,我校接过比赛赛旗,将承办2024年的该项赛事。

其中,信息学院本科生缪鑫辉、刘鑫瑀的团队“我想吃鱼队”(指导教师:刘安东、仇翔),荣获旅游机器人-探险游项目省一等奖(冠军),机械学院本科生陈一杭、信息学院本科生刘乐豪、曹仡恒的团队“口嚼咖啡队”(指导教师:刘安东、张文安),荣获旅游机器人-寻宝游项目省一等奖(亚军),信息学院本科生钱逸、杨擎天、裘瑜辉的团队“Idea队”(指导教师:刘安东、陈博),荣获旅游机器人-探险游项目省一等奖。

浙江省大学生机器人竞赛由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旨在培养和提高大学生多学科专业知识交叉、知行合一、创新创业能力,促进浙江省机器人专业人才和优秀工程人才的培养,现已列为省高校学科竞赛项目。

为做好大学生学科竞赛工作,信息学院通过设置竞赛创新班,开设竞赛选修课、兴趣课等开展赛事培训,激发学生兴趣。指导老师、参赛学生在备赛中都付出了辛勤的汗水,以实际行动迎接明年省赛在工大举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