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科教育教学入校审核评估工作正式启动

来源:文 教务处 陶宏 图 党委宣传部 冯凯琦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967

5月31日上午,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入校评估说明会在屏峰校区召开。评估组组长、中山大学原校长黄达人教授等9位入校审核评估专家出席会议。学校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审核评估领导小组成员参会。

黄达人介绍前期线上评估取得的进展,并对入校评估工作安排作说明。他强调,本次入校评估要在线上评估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入考察,形成结论判断与改进建议,同时帮助学校提炼本科教育亮点、总结先进经验。

校党委书记蔡袁强代表学校作本科教育教学审核评估汇报。他从学校发展概况、教育教学改革、本科育人成效、存在问题不足四个方面介绍学校本科教育教学发展情况。他指出,学校坚持“以浙江精神办学、与区域发展互动”,坚持强化本科教育中心地位、激发四大主体内在动力、深化科产教协同育人的教育教学改革思路,以“三全育人”“一流专业”“学在工大”“创在工大”四大品牌建设为改革重点,培养了大批社会使命感强、创新创业能力突出、服务社会专业能力优异的杰出毕业生。  

副校长虞晓芬针对审核评估的部分指标向专家组进行补充汇报。

说明会后,评估组走访考察了屏峰校区图书馆、计算中心、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浙江工业大学(屏峰校区)板球场和数字化制造产业学院等地,调研了解相关情况。

据悉,本次审核评估入校评估历时3天。在线上评估的基础上,专家通过深度访谈、考察走访、材料审阅等方式,对存疑的问题进行重点求证,对学校人才培养的关键指标和核心要素进行重点核实。


黄达人讲话


蔡袁强作汇报


参观板球场


考察数字化制造产业学院


会场全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