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承办浙江省第二十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

来源:机械工程学院 吴赞儿发布时间:2023-05-31浏览次数:10

5月27日至28日,由浙江省大学生科技竞赛委员会主办,我校和台州湾新区管委会、省机械工程学会、学校台州研究院承办的浙江省第二十届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在台州举行。来自全省52所高校的近2000名学生带来400多项创新设计项目参加此次竞赛。第二十届浙江省大学生机械设计竞赛是该项赛事有史以来规模最大、参加人数最多的一届。

此次竞赛的主题为“创新未来制造、携手助农共富”,具体内容包括先进制造——用于提高汽车整车及零部件制造质量、效率的机械装置。助农共富——用于农牧渔产品种植、养殖 和加工(采摘、家庭室内和阳台种养殖除外)装置(包括设施农业、美丽乡村建设体验、互动装置)。 我校参赛作品《“菇”得其所一一自动化竹荪种植机》、《自取式全自动甜叶菊移栽机》获一等奖,《手持水果幼果套袋机》、《知稻鸭多功能机器人》、《自动化甘蔗种植机》获二等奖,《“撒蛏成金”自动蛏苗播苗机》获三等奖。

据全国机械创新设计大赛秘书长王晶介绍,本项赛事旨在更好地助力浙江制造业高质量发展和制造强省的建设,培养新时代大学生的创新设计、综合设计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加强动手能力和工程实践的训练,提高全省高校大学生的机械设计水平,为浙江省高端装备制造业输送更多的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