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在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获佳绩

来源:团委 常蓝予发布时间:2023-05-24浏览次数:788

5月21日,由共青团浙江省委、浙江省教育厅、浙江省社会科学院、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浙江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浙江省第十八届“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决赛在杭州师范大学揭晓,我校12件参赛作品斩获金奖9项,学校荣获大赛“优秀组织奖”。

其中,机械工程学院陈启钊等同学的作品《“蜘蛛侠”——面向空间作业的八足爬行机械》(指导教师:钟麒、孙造诣、金明生)、机械工程学院孟金杰等同学的作品《丘陵卫士——自适应山地种植与土壤检测共体设备》(指导教师:曾晰)、信息工程学院李超等同学的作品《“管道运输检测小能手”——基于有限新息率(FRI)的电容层析成像(ECT)系统设计》(指导教师:黄国兴、卢为党、冯运琪)、环境学院孙志荣等同学的作品《菌酶协同高效净化废气——生物活性功能新填料的精准构建及其应用》(指导教师:成卓韦、陈浚、於建明)、药学院赵鹏程等同学的作品《基于双靶点甲基化高精准联合检测技术的肠癌早筛试剂研发与应用》(指导教师:饶国武、杨志凯)、管理学院管荻(健行荣誉生)等同学的作品《单用途商业预付卡治理创新研究——基于浙江省的社会调查》(指导教师:金鑫、金诗南、王崧)、法学院袁艺蕾(健行荣誉生)等同学的作品《指尖行善如何无忧?——个人求助平台信息公开机制重构研究》(指导教师:吕鑫、李德健、叶笑颖)、设计与建筑学院李航等同学的作品《乡村建设现代化水平评价与提升策略研究——基于浙江省13个县的调查》(指导教师:孙莹、周骏、陈前虎)、人文学院杨怡然(健行荣誉生)等同学的作品《囿于少子,何以添丁?——因素互嵌关系框架下青年婚育低欲化现状调研与对策分析》(指导教师:周琼、邵鹏、陈央)获得金奖。

本届浙江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自启动以来,全省共103所高校、11077件作品,5万余名大学生参赛,遴选推荐1338件作品参加省级复赛。经复赛选拔,共有51所高校的273件作品入围主体赛省级决赛。

学校高度重视本次“挑战杯”备赛工作,校团委自去年11月启动第三十四届“运河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挑战杯”专项赛以来,不断强化优质资源供给,积极引导学生广泛参与,全校共申报参赛作品559件,参与学生达3700余人次,为我校在全省“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取得好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省赛备赛期间,校团委积极做好赛事服务工作,认真组织专项培训、专家指导、答辩演练等培训,同教务处、学工部、研工部、科研院等部门协力合作,为备赛团队提供全方位支持。据悉,第十八届全国“挑战杯”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将于今年下半年在贵州大学举行,我校将限额选拔省赛优秀作品参加角逐。


金奖颁奖


优秀组织奖


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