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新学期本科教学工作会议

来源:教务处 张建勇发布时间:2022-09-15浏览次数:491

9月15日上午,学校召开本科教学工作会议。副校长虞晓芬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负责人、各学院(部)教学院长、教师教学发展中心、教学教务秘书参加会议。

虞晓芬在讲话中首先对各学院克服校区调整压力、做好学期初教学安排、维持教学秩序稳定表示肯定和感谢。她希望各学院聚焦培养高质量人才的目标,围绕金课、金专、金师建设主线,重点抓好四方面工作:一是抓教学改革,要把握教学改革趋势,服务社会需求,结合专业做深做实教学改革,为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培育下一轮教学成果做准备;二是抓人才培养特色,在学校人才培养总目标的基础上,各个专业要在培养方案、核心课程、实践环节、数字化赋能等方面进一步凝练培养特色;三是抓质量保障,重点抓好专业核心课程、专业认证、实验实训、实习基地、教学督导等环节,强化教学质量保障;四是抓卓越教风,把好教师入门关,营造每个老师敬畏课堂的文化,校院二级教发中心要帮助教师提高教学能力,上好每一节课,指导好每一篇毕业论文,对学生负责、对学生背后的家庭负责,建强教师队伍。 

会上,教务处负责人部署了下一阶段教学工作,介绍了建好“大思政课”、加快建设一流专业内涵、深化课堂教学革命等举措和后续工作安排,通报了学期初课堂教学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