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与衢州市龙游县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

来源:党委宣传部 文 王臻 秦逸汀 图 冯凯琦发布时间:2022-04-01浏览次数:1812

3月31日下午,我校与衢州市龙游县举行战略合作推进会,共商浙江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筹建事宜。校长李小年、副校长郑华均,衢州市副市长王良春、龙游县委书记祝建东出席会议。学校和龙游县相关部门(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李小年指出,我省将龙游定位为“共同富裕示范区首批试点”“山区26县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试点县”和“生态工业样本县”进行建设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这为校县双方的合作发展提供了新机遇。他充分肯定了学校与衢州市龙游县多年来的合作基础,并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续前缘,开新局。弥补工大在地方研究院建设布局上的衢州空白点,全面开启我校和衢州市合作新局面;二是担使命,显担当。要抓住省委省政府赋予龙游生态工业发展的定位与目标,敢于当龙头,争上游,创一流,坚定立地顶天的发展道路;三是重谋划,抓落实。要践行习总书记提出的绿色发展理念,以人的幸福为目标追求来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明确生态工业的核心内涵,整体谋划,分步推进,共同建设好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

王良春表示,共建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将有利于促进地方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他提出四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明晰研究院的愿景使命,突出人才培养与科研成果转化双重任务;二要进一步明确研究院的主攻方向,组建好攻关团队,确定好承接平台,同时发挥好浙工大校友资源的作用;三是要进一步贴近服务龙游产业发展需求,支撑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引领新兴战略产业培育发展,加大金融对于科技创新的支持;四是要进一步在体制机制创新上下功夫,充分激发研究院内在活力和动力,探索市场化路径,主动依靠技术转化与技术投资产生效益。

郑华均简要介绍了学校发展概况。祝建东介绍了龙游经济社会发展基本情况,感谢我校多年来给予龙游的大力支持与帮助,并就推进校地战略合作,特别是加快筹建生态工业创新研究院,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学校发规处、科研院负责人分别就校地战略合作主要事项以及研究院的建设方案进行了汇报说明。与会人员还参观了浙江工业大学办学成果展。


李小年讲话


王良春讲话


郑华均介绍学校发展情况


祝建东介绍龙游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场全景


 参观学校办学成就展